隨意分了個段

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在標題加上時間(10/18~11/3)比較好辨識或記得(一個圖資病)

但想想我好像從來沒分清楚第幾天幾月幾號要騎到那裡

反正就是知道那天要住哪然後大概朝那個方向騎就對了XD

下次有時間(又有點錢)的話

想試試看不先訂住宿的隨興騎法!!!

D1(10/18):台北-110-台3-台7-慈湖-石門水庫環湖公路-118-竹30-台3-縣道120-新竹



出發前

第一天本來預計是騎到慈湖逛逛

再繞羅馬公路然後下新竹

不過後來說要到小阿姨家在竹30某地的小農地烤肉(菜)

所以羅馬公路就沒繞了

感覺這段應該不錯騎下次應該找個時間來走一下


傳說中的環島自行車道

就是在省道旁邊插個牌子寫這叫做一號線

然後跟你說多遠以後會有派出所或是便利商店

不過他的資料可能更新有點慢

有些牌子上面寫20公里後有便利商店

但我過一個彎就看到一家小七在路邊....



大概騎了3公里的北橫XD



沒有安排走去後慈湖的行程

只有在雕塑公園走走繞繞看看蔣公們



一開始出門的時候在110上還烏雲滿布

心理嘆一口氣想說算了

沒下雨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沒想到一進桃園立馬放晴變大太陽

本來準備拿出雨衣突然變成要拿防曬了XD


少數的騎馬老蔣



蔣經國好像幾乎沒什麼雕像



要離開的時候發現旁邊一台看起來也是在環島的

而且也是騎escape3!!!!!

不過在逛的時候好像沒看到其他車友

只能留下照片無緣打招呼了哈



愚蠢如我出門竟然忘記帶水壺= = 

只好先買卡打掐擋著用

然後立馬賴阿母拜託她等等幫忙帶出門XD



百吉隧道

騎腳踏車或走路的人可以閃開正常大隧道的汽車



出百吉隧道就往石門水庫的方向去

中間再某個三叉路口遇到一群假日休閒騎的人

似乎是胎壓不夠就攔路人問有沒有打氣筒XD

於是就第一次笨手笨腳的使用我的隨車打氣筒

大概研究了五分鐘才終於好好的開始用法嘴打氣....

接著就開始上上下下的環湖公路

坡度變化都不小

不過長度也不長

大概就是一直站起來抽個兩下車就上去的距離



發現好像快中午了

快速通過石門水庫往台3去



到小農地

剛出發還沒很黑還是很宅XDDDDDDDDDDDDDD



吃完烤菜以後到下面的野溪泡腳耍廢

反正晚上就是到新竹吃吃東西然後去竹中車站等人夫

整個下午的行稱非常慵懶~~~

本來想循原路回到台3再往南騎去120

後來看google map覺得好像竹30直接往南騎接台3比較順路

然後就在神祕的鄉間小路迷路了兩三下

差點就騎去內灣了XD

沿路看到很多橘子

不過不太知道上面灑得白白的是什麼(農藥嗎?!?!)



不久前的濕約觀霧在120上被拉爆

這次慢慢騎看看沿路風景愜意多了



世博台灣館

劇場的票不是普通的貴然後看起來很普通XD



裡面唯一覺得還不錯的是木炭藝術館

剛好遇到前面有一團婆婆媽媽團有解說

跟著聽也是增廣見聞

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

同學推薦的段純真人多到溢出來淹滿人行道

隨意餵狗了一下決定去城隍廟吃吃



有推薦的就是爆炸多人

一個人完全沒人權找不到位子QQ


其實我喝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XDDD

不過價格不算貴甜度也剛好就是



我記得我吃得好像是林家肉圓

外皮Q但是不會到咬不斷

餡料....有點忘了什麼味道XD

不過我記得不錯吃就是了哈哈哈


100種老皮

不過大部分都在IG上有了懶得再貼到這裡來了哈


城隍廟本人


另外一家網路上很推的柳家肉掃飯

價格便宜又大碗

我是外帶到竹中火車站等人的時候慢慢吃

雖然冷調但味道還是蠻不錯的

肉不會太肥也不會太乾

給的量很夠!

晚上就是回到人夫丞家的小小宿舍

其實也不小啦比學校的大多了XD

還提供免費洗衣偶都要哭惹Orz

拉拉筋抬抬腳就早早洗洗睡了


D2(10/19):新竹-台1-台13-竹南火車站-台1-台13甲-苗栗客家圓樓-中華路-台13-119-客家大院-彰化

隔天起來迅速收拾完東西往市區出發找食物吃

然後騎出去一段了才想起來忘記跟人夫拍照

罪該萬死阿(切腹)


小憲憲推薦的建功早餐


蛋(餅)包飯愛台北好像沒什麼看過

出來這一趟倒是蠻多地方都有看到的XD


昨天往上路過這的時候有點晚沒進去

結果早上太早來還沒開....

看來是一個無緣的鐵道園區了就拍拍照路過吧


竹南全家小停一下以後就繼續往苗栗南行

今天就是個趕路的一天



整修完的客家圓樓

恩....感覺不出來他原始的樣子

你說他是新蓋的我覺得不會懷疑XD



公休王就是走到哪都會遇到公休

老皮表示崩潰Orz



高鐵苗栗新站



全聯也有在搞不動產?!?!?!



進苗栗市區

上次沒比成的郵局比賽本來要來吃

結果人家剛好在搬家整修

這次就順利吃到啦~

右邊的乾麵才40整個潮爽的

主角餛飩我倒覺得普通

跟家裡旁邊連鎖的阿婆乾麵餛飩湯沒差多少阿XDD



往119騎去的路上



天氣有點太好

所以出發前在苗栗市區的小七多躲了一個小時

然後就整個大抵累了哈



客家大樓

因為覺得沒什麼太特別的只好讓老皮與桑葚冰棒撐場面了

下119後接回台13往台中繼續南下

然後騎到快下完三義的長下坡的時候差點飛出去= ____ =


就是這裡

從看到遠方的牌子指示機慢車往右靠

到出現分隔島根本不到50公尺

重點是前面是這一段是個至少2公里以上的長下坡

就算我乖乖照速限剎車時速也有40幾

這麼短的距離真的是很難反應= = 

然後呢


又是岔路

始終找不到往台中的台13路標

結果後來用電腦發現前面100公尺處其實有

但是被樹葉擋住了= = 


憑著直覺往前又騎了50公尺終於在不遠處的轉彎處看到寫往后里

實在是不知道公路局的人腦袋在想什麼

一個簡單的路牌標示都可以搞的標示不清

然後分流到路口設計是有沒有考慮過車速阿阿阿阿ˋˊ(怒)




好像是在快進台中的路旁拍的

然後速速通過豐原進台中市的時候就剛好遇到下班時間...

於是乎就使出在基隆路練就的一身功力穿梭在車流中

還沒到台中車站就已經天黑了Orz

後來終於殺到烏日馬蒂家

拿回我8月武嶺盃失智忘在那的水壺

還獲得馬蒂馬麻的海苔跟巧克力一包 



進彰化市的時候我記得已經七點多了

到員林快八點半

背包客棧的小姐很想回家所以打來問我騎到那裡去了XD

到了以後迅速交代了一下個設施位置跟使用規則

把鑰匙留給我就回家了哈



晚餐到員林第一市場的晚市覓食



這樣一晚爌肉飯只要$30

再加一碗$25的米粉湯就差不多飽啦!



住宿地:快樂小築17


夜騎雖然涼涼的蠻舒服的

不過事項沒有白天好

人的精神狀況也比較差一點

所以後來幾天也盡量不夜騎

寧願早點起床出門早點到住宿點耍廢XD


第一段差不多就這樣就好

希望我這幾天可以不偷懶的繼續寫完

不然等被關進去就再也不會寫了吧XD


相簿網址:https://flic.kr/s/aHskpcU7u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單人 單車 環島
    全站熱搜

    ear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